2012年1月20日 星期五

翻譯:blender官網在1/18網路抗議中由Ton發表對SOPA的看法

原文連結

Stop SOPA! Stop BREIN! Stop BUMA-STEMRA! Stop GEMA! Stop HADOPI! Stop...

Blender Foundation一向支持一個開放且自由的網路世界,並且擔心保護著作權法可能危及歐洲及美國的數位人權。

我全力支持今天對於SOPA法案的抗議行動,由於Blender Foundation建立在荷蘭,我想特別強調類似SOPA的想法也曾經在這裡以及歐洲其他國家被建立或被宣傳。

如果你認得標題中的幾個字眼,請好好關注這些法案或是團體,好好研究他們,並做出你的決定,在你的國家,也會有類似的團體出來宣稱,他們要捍衛創作者的權利,但事實上,他們更有興趣的是為了讓大型企業賺錢而濫用著作權法。

你想活再怎樣的一個數位世界? 我不知道正確的答案,但我確定他不應該是被一個大型企業體一手掌控,有一份我們珍視的美國文件的起頭是"We the people"(美國憲法),希望我們在21世紀也能繼續實踐它。

Ton Roosendaal
Blender Foundation.


(與其讓網站熄燈,我比較希望把話說出來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